close

【還沒看過Part.1的朋友請走這→

 

     Sophy流行李收納術 Part.2     

投稿用照片集中_170626_0013

介紹完了行李收納的原則和分類方法(當然還有束口袋大神),這篇再來講一些個人小撇步

果然不能沒有他→盥洗收納包

這已是我的第二代盥洗收納包了~
使用方法應該也不用我多說XD
不過我會特別把卸妝洗臉保養品 和 彩妝品分開收
例如照片中
     最左的拉鍊袋就都是放洗卸保養品
     中段是化妝品
     右方網袋則丟些髮圈髮夾、棉棒等
另外善用試用包、旅行包也是減輕行李體積&重量的好方法!
畢竟這些東西多是液體,全部帶起來實在是超重的啊

旅行包一直買好傷荷包怎麼辦?
別忘了你可以....自己再加滿啊XD
下次拿到試用品等的小罐子,千萬不要直接扔掉啊,扔掉還不是要再去買分裝瓶
而且我跟你說,市面上賣的分裝瓶,無論是賣30元還是200元,上了飛機氣壓一改變後
幾 乎 都 會 漏 液
反而試用組的瓶子通常都好好的
這是我多次慘劇的切身之痛啊!

 

另外這樣的盥洗包還有個好處→
 

   

 

 

    沒錯!就是多半可以
    直接掛在旅館飯店的浴室裡
    不但收起來方便,就連在外宿時
    使用起來也是驚人的有效率
    另外,離開飯店收拾時
    只要照著當初打包時的收納位置放回
    就不會把東西留在房間忘記帶走啦!

 

 

 

 

至於筆類、刷具等的化妝品,我推薦拿出你的鉛筆盒這樣收→

 

    既保護刷毛,又可直接拿出來使用
    用完立刻放回筆袋裡
    再也不會東一支西一支
    整個房間找透透嘍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你還有更多的雜物(像我)
那就全部用個小包塞進去吧XD

 

    推薦使用像這樣的
    透明塑膠材質
     
防水、內容物也一覽無遺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偷偷說,這個塑膠收納包、裡面的大洗臉刷、矽膠面膜,也都是在大創買的喔)

 


    ★同場加映★    
讓行李廂空間多出3成的小祕訣

 

1. 襪子、絲襪,甚至只要你可以接受的話,充電器、線、轉接頭等小雜物
全部都可以收進鞋子裡 
  

這樣做的好處有2:

  • 省去大量雜物的包裝與收拾空間
  • 充當鞋撐,讓你的鞋子到達目的地依然美美的~

 

2. 善用行李箱拉桿造成的凹槽

投稿用照片集中_170629_0023

就像這樣↑
凹槽處真的非常推薦拿來放各式棒狀物體
甚至像是照片中,我連化妝鏡都可以剛剛好的放進去
這些空間平常非常容易被浪費掉
但如果放到滿的話.....真的可以收非常多東西XD
(夾腳拖之類不怕擠壓的鞋子也很適合喔~)


 

再說下去會沒完沒了,就先講到這裡好了
祝各位下次旅遊都能拖美美的行李出門XD
如果有什麼收行李的困擾都可以留言

另外如果覺得這篇教學有幫助的話
歡迎幫我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>/////<
專頁時不時會分享些有趣的東西~

arrow
arrow

    Sophy&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